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將你的 Android 手機換上 XPERIA S 的介面

Source: http://www.android-hk.com/applications/xperia-s-home-launcher/


Android 的主介面,絕對是手機用戶一天看得最多的畫面,若然不夠美觀,或者因日子久了自然欠缺新鮮感,都會令用戶變得很沒趣。不過只要裝上今次為大家介紹的《 XPERIA S Home Launcher 》,就能將大家的 Android 手機換上以華麗、流暢著稱的 SONY XPERIA S 主介面,讓舊手機煥然一新。

▲ 用家只需到以下地址下載最新版本的 XPERIA S Home Launcher,之後就如平常安裝 APK 一樣。
 
▲ 開發者更附上了 XPERIA S Home Launcher 專用的小工具,美觀而實用。在同一的下載頁面,下載及成功安裝右邊所有 Widget 的 APK 及 WidgetPicker,在小工具列表中就會出現剛安裝的 Widget。

▲ 介面十分流暢,佔用 RAM 不多。

▲ 應用程式可以按使用者選擇的方式來排序。(左下角icon)

▲ 也可以按右下角的 Icon 進入管理頁面快速移除應用程式。

▲ 雖然這個介面是從 Xperia S 提取出來,但經開發者的改進,用戶已經可以在介面設置裡調較所喜歡的設定,如頁面數目、欄列數目等,甚至提供備份功能,自由度不比第三方 Launcher 差。
總結:
貴為 SONY XPERIA S 的介面系統,質素當然有一定保証,現在有 XDA 論壇的高手把這個介面移植到其他 Android 手機,實在是其他手機用戶的喜訊。而且新版本完成度相當高,經筆者測試後並沒有出現任何錯誤,流暢度又高,介面華麗且穩定,實在值得一試!(筆者測試的手機為 LG Optimus 2X 及 Galaxy Nexus)
費用:免費
檔案大小:隨用戶選擇而定
目前版本:0.9.1
支援機種:2.3 以上

《小米桌面》無需刷機即享 MIUI 體驗


MIUI 自發佈以來受到不少刷機發燒友的喜愛,目前已經擁有了過百萬的用戶,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但以往要體驗 MIUI 都需要刷機,對一般使用者有著一道高門檻。不過現在小米也終於照顧其他手機使用者,推出以 Launcher 形式的《小米桌面》,依然繼承了許多 MIUI 的各項特點,只要你的手機是跑 Android 4.0+ 系統,從此要玩 MIUI 就無需刷機了!

▲ 採用環形解鎖介面設計,可以向四個方向拖拉,分別是相機、短訊、解鎖和電話。
 
▲ 小米桌面沒有一個程式列表,所以程式圖標都放在桌面上。

▲ 此桌面只是一個 Launcher,沒有許可權限修改原生通知欄, 所以利用 Widget 來取代 MIUI 通知欄快捷開關功能。

▲ 保留 Android 4.0 原生的資料夾功能,只要按住桌面上的程式圖示,並與其他相疊,就可以自動形成一個資料夾。

▲ 長按桌面任何一個位置,就可以看到所有的 Widgets 都在下方,透過左右滑動選擇,然後長按就可以拖拉到桌面上。
 
▲ 支援 MIUI 介面、鎖屏主題功能,提供8000餘款免費主題任下載。
 
▲ 小米桌面暫時沒有提供足夠的自訂空間,能調整的選項不多,最特別都是提供8款轉頁效果選擇。
用後感:
小米桌面的最大特色是百變主題和鎖屏,擁有全球最大的主題庫,對於喜歡新鮮個性的使用者是最吸引的地方。而流暢度方面也有相當好的表現,但穩定性則有待加強,在程式跳回桌面時經常彈出「沒有回應」。另外,要抱怨的是它借鑒了 iOS 的設計,捨棄了 Android 的「桌面 + 程式列表」的組合,令到使用者控制桌面的彈性大減,也需要花大量時間整理 Apps 的排列。
費用:免費
檔案大小:5.25M
目前版本:1.0
支援機種:4.0 或以上

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Dashboard X Adds Live Homescreen Widgets to Your iPhone / iPod Touch / iPad


  If you've ever wanted Android-esque widgets on your iPhone, Dashboard X is a new tweak for jailbroken iPhones that allows you to add widgets created for Notification Center anywhere on your home screen.
  Dashboard X sits in your settings menu and pulls all of your preexisting Notification Center tweaks into it automatically (more Dashboard X specific widgets are likely on their way). When you hold your finger down on an icon to enter the re-arrange mode you can tap on any blank area and add a widget. These include simple things like the weather widget, or tweaks like NCSettings or SBSettings. Once you pick the widget you can move it anywhere on the screen. The widgets integrate nicely with the home screen and the process is incredibly simple and intuitive. Dashboard X is a $1.99 download in the ModMyi repository.
P.S. If you wanna get the free version, please add this source in your Cydia below;
www.xsellize.com